靡言

盘点一下我看过的那些无限流

#只包含自己看过的作品

#按看书顺序排列

#仅代表个人观点

#除第一篇外均为bl向

 

1.《今天也没有变成玩偶呢》by花花了

文案:当世界成为游戏地图,人类接连变成玩偶。起初,白幼薇以为是来自外星人的恶作剧,直到她被拉进一团光雾,清亮的机械声响起—— 叮!欢迎进入玩偶游戏!本游戏规则如下: 1,拒绝游戏变成玩偶! 2,游戏失败变成玩偶! 3,游戏通关奖励玩偶! 白幼薇瑟瑟发抖扑进沈墨怀里:“我害怕,人家只是一个手无缚(腹)鸡(肌)之力的柔弱少女啊…” 沈墨拉过她的小手,放自己腹肌上:“现在你有了。” 游戏系统:“警告!警告!请尊重游戏,认真通关,不要谈恋爱!”

PS.女主前期残疾,后期腿会好,1V1,HE,生存游戏无限流。

我看的第一本无限流,bg向,作者对于游戏的设定很有意思,一些副本很有新意。

避雷:作者文笔一般,少有描写,一向是平铺直叙,时常会有文字的错误和标点符号的误用(不影响理解);女主病娇,会莫名其妙(在我看来)地发脾气,极度以自我为中心(后期有所改善);一些配角三观不正。要看的话可以只看女主进游戏和迷宫的部分。

2. 《在逃生游戏里撩宿敌》by临钥

文案:

死亡后被拉入逃生游戏?必须要不断逃生才能获得复活时间?
纪无欢表示一点也不慌,不仅不慌,他还要皮,皮断腿最好!

宿敌和我一起玩游戏?
纪无欢表示那就更不慌了,报仇的时候到了!
这种辣鸡对手,他选择骚死他!
宿敌游戏手牵手,谁先胜利谁是狗!
不按套路出牌武力值max攻x又骚又皮机智受
小学生式谈恋爱,甜甜甜不虐。
#死对头就得相杀相爱#
#只要社会主义兄弟情够深,恐怖的氛围就影响不到我#
又名《两戏精大佬的尬演》《一个副本一个马甲》以及《你猜我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是谁》

这本搞笑是真的搞笑,恐怖也是真的恐怖。作者对于恐怖氛围的渲染很足,尽管有攻受的插科打诨来调节气氛,总体来说还是恐怖>搞笑,不建议晚上一个人观看(胆子特别大的当我没说)。

亮点在于剧情环环相扣,攻受的互动也很有意思(特别是作为宿敌,双方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对方却担心对方,因此每个副本都会伪装新的身份去接近对方,努力凹人设和掉马甲简直是高光时刻哈哈哈哈)

排雷:比较恐怖(可能是我胆子太小,这本书成就了我的一个黑历史,就是怕到一个人在家不敢看,只得等到学校开运动会时把手机带到学校,在同学的围绕、阳光的照耀下看小说);攻和受都有十分nb的身份,连载时也有人质疑过金手指开得太大;两人从宿敌变为情侣后,称呼骤然变得十分甜腻,有点接受不能;结尾比较仓促,感觉作品猝不及防就完结了。

3.《全球高考》by木苏里

文案:全球大型高危险性统一考试,简称全球高考。真身刷题,及格活命。考制一月一改革,偶尔随机。

梗概:两位大佬对着骚。

1v1, HE,通篇鬼扯。

看到热搜后(据说当时有一些高三生误以为不再高考了,当时我还以为是校园文)慕名入坑,从此再也出不去了。短时间内三刷并看完了木苏里所有作品。不得不说一句——神仙大大木苏里!

这篇文章的感情线较隐蔽,伏笔埋得很多很密,回忆与现实交织却不觉突兀,每一位配角都是那样鲜活立体,每一场考试都各有各的骚气。某大佬表面上不近人情A出天际,实际上超级好;另一位大佬看起来吊儿郎当,实际上说起情话来特别撩人。这对神仙cp我可以!

木苏里的文字是直击心底的,明明是很温柔的文字却总能戳中我的泪点,寥寥数字却能带动人的情绪,越到结尾越明显(看到那一句“922?”时直接泪崩,从没想过几个字符能给我带来这么大的情绪波动)。看完后只觉内心酸胀,千头万绪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,忍不住从头再刷一遍。二刷时发现了不少伏笔,惊叹于作者的笔力。

Ps.前几天刷评论居然有人说这本书是bg会更好?!不想说话,右转言情区欢迎你,好走不送。

4.《子夜鸮》&《子夜十》by颜凉雨

子夜鸮文案:

子夜零点,两声猫头鹰叫,徐望被卷入了名为“鸮”的世界,生活就此分成“白天现实”和"夜里闯关”两部分。

徐望——在闯关世界里遇见高中暗恋的白月光,曾经狠狠拒绝过自己的人,现在成了组队伙伴,我慌得一比。

吴笙——在闯关世界里遇见了一直心心念念的人,虽然当年的告白被拒绝,但我还想试一次。

鸮——你俩到底谁暗恋谁?谁又拒绝了谁?我怎么蒙圈了呢……

无限流,小伙伴们组团闯关,中二高智商装(蠢)逼(萌)攻VS乐(吐)观(槽)受

 

子夜十文案:

鸮,一个午夜闯关世界。被选中者,必须闯过全部二十三关,才能回归正常生活。

范佩阳做梦都想尽快闯完,和唐凛完完整整看上一次午夜场电影。

唐凛是他的爱人,身患绝症,时日无多。

未料,闯完第十三关(13/23) 时,命运给了他新的选择——

鸮:作为进入后十关的奖励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限定条件的愿望。

范佩阳:让唐凛痊愈。

鸮:不符合限定条件。

范佩阳:让唐凛长命百岁。

鸮:不符合限定条件。

范佩阳:让唐凛进入鸮总可以吧!

鸮:可以。但后十关险恶异常,友情建议,最好选择能增加自身战斗力的愿望。

范佩阳:我就要他进来。

[鸮:有人对你使用了[幻]完好如初~]

唐凛感激范佩阳。为报救命之恩,别说陪范佩阳一起闯关, 就是要他这条命,他都可以给。

但是范佩阳说他们相爱?

唐凛记得他们并肩走来的点滴,相遇,相知,一起创业……但,真没有爱情这条线。

范佩阳(攻) X唐凛(受),1V1, HE。

两本书连在一起构成完整的故事,主角也相互客串过,时间线也有重叠。《子夜鸮》中挖的坑《子夜十》里都填上了,请相信你疑惑的地方作者都会解释。

颜凉雨的文一大特点便在于对主角团的刻画。她的文中从来不是主角的单打独斗、一枝独秀,而是大家的共同奋斗。无论是主角团还是配角都各有各的特色(相较于《子夜鸮》,《子夜十》用更大的篇幅展示了配角的魅力),怕是没有名字、一笔带过的亦是如此(他们的外号就是最显著的特点)。另一特点就是角色们都很喜欢吐槽,让小说更加有趣。

另外,我特别喜欢凉凉对于情感的刻画。先说战友情。对于众人而言,在关卡中,他们是对手;共同抗争鸮时,他们就是战友。他们敢于将后背交给对方,能够为了对方而冒险,各大组织也都很护短。再说感情。每一份感情都是水到渠成的,没有一见钟情,没有完美无缺,只有相互吸引与不断改进:这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。看着他们笨拙地去爱一个人、努力去对一个人好,不禁露出老母亲的微笑。

排雷:blcp多(毕竟鸮里面几乎没有女人),番外更是官宣盖章(雷这个的话建议不看番外只看正文,当成战友情就好了);《子夜十》结尾有些仓促(期待更多的番外)。

Ps.当初看《子夜鸮》时我一直以为竹子是白切黑来着……后来发现他就是一个憨憨,熊猫才是白切黑。所以说熊猫什么时候才能把竹子拿下啊……

 

我看过的无限流就是这些。欢迎大家在评论里推文和讨论!

Ps.推文的话小众一点的更好,动漫和漫画亦可(有部叫《端脑》的动漫还不错就是没有后续)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